🍋柠檬要改名叫柠咕咕了

不混All农圈了 下一个也不知道混哪个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,可没有爱了还能走多远

【橘农】人生有八苦(1)---生

人生有八苦…生,老,病,死,怨憎会,爱别离,求不得,放不下…




妥妥的八篇虐文


坤农和橘农两对儿


每篇之间没有联系


我可以说我都准备be嘛?






!!ooc预警!!


be预警










※涉及医疗知识,本人有所学术错误还请谅解


※切勿!切勿上升真人!一切只是柠檬那源源不断迸发的脑洞


※若有不妥,我立刻删除!




       林彦俊的诞生就像无数孩子一样平常,从妈妈温暖的子宫里出来就开始啼哭,又像平常的孩子一样哭着笑着成长,要说唯一的特殊大约就是他稀有的RH阴性熊猫血。


        而陈立农的出生更像是一个意外,早产三个月,胎盘早剥,羊水浑浊……一出生就应肺功能未发育完善住进了NICU,更让父母和医生头疼的是他的血型---RH阴性熊猫血,却偏偏此时,又查出了血液疾病,治疗费用和血液骨髓匹配成了最大的难题


       这时候,医院找到了同样是RH血型的林彦俊,这也是他们俩缘分的开始。当五岁的林彦俊趴在暖箱上看着一点点大的人儿时,伸出一根手指头指了指自己“我要救弟弟”


       当林彦俊卷起袖子,露出一截胳膊时,陈立农的父母当场哭出声,暖箱里陈立农好似有感应一番小手握得更紧了。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虽然各项指标都匹配,但毕竟林彦俊也还小,即使想帮忙,也……看着抽完血的林彦俊安安静静躺在床上,又听见医生在匆匆忙忙的准备手术“彦俊妈妈,你们一家永远是我们家的恩人”林彦俊妈妈摆了摆手,露出一个笑容,和林彦俊一样,有同款酒窝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手术后,陈立农的身体也渐渐开始好转,不用待在NICU里了,林彦俊三天两头向医院跑,看看他,陪陪他“弟弟我给你讲故事哦”林彦俊趴在陈立农病床前,纵使前面小小的人听不懂。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“哥哥”这是陈立农会说的第一个词,也是未来,陈立农最依赖的一个词,他知道,他的命是林彦俊给的,他视林彦俊为他的神,为他的一切一切


“哥哥会一直陪着农农吗?”


“会的”










“哥哥喜欢农农吗?”


“当然喜欢呀”


“我也喜欢哥哥呢”










农农一天天长大,虽然体质很弱,但还是平平安安的成长到了六岁。那年,陈立农背着书包踏进一年级,林彦俊升到了六年级


“我有一个哥哥在六年级”这是瘦弱的陈立农在要被欺负的时候说的第一句话,那举在陈立农面前的拳头轻轻放了下来,放学后,林彦俊来接陈立农,他什么也不说,就只是靠在林彦俊的怀里










可是期中考试后,陈立农就再也没有出现,没有人跟林彦俊说,只是第二天林彦俊去喊陈立农上学时,发现他家空了,唯有地上的一个小兔子玩偶。林彦俊没有哭没有闹,他低头亲吻了一下还带着农农奶香味儿的小兔子,继续上学,放学。回到家,他看到了妈妈眼神里复杂的神情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他知道,自己对农农的爱已经有些变味了吧?回忆里,陈立农软软的手牵起他的手的时候他的心都会颤抖,香香的嘴唇亲吻林彦俊脸颊时他会忍不住的心跳boom boom,听到陈立农的声音看到他蹦蹦跳跳的身影,他会很开心……












      "哥哥……"仿若虚无缥缈的声音,可林彦俊却听的真真切切,是陈立农的声音,软软的奶音,林彦俊猛的睁开眼,是小升初倒计时表“哥哥……”声音很轻很轻,却勾着林彦俊的心“农农农农!”


“哥哥会一直陪着农农吗”


“会的”林彦俊的声音有些颤抖


“可是我没有办法陪着哥哥了呢”














“彦俊”妈妈推门走进来“对不起,农农……”林彦俊平静的听完了妈妈的叙述,任由眼泪打湿面前的习题












林彦俊其实不知道陈立农很多,双方父母隐瞒的很好,陈立农也隐瞒的很好。陈立农要出国,国内的环境太乱,不适合陈立农的身体,他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。












十年后


“林先生,请问您是否愿意帮助一位有血液疾病的儿童,他和您配型成功”林彦俊有一瞬间的恍神“愿意”林彦俊开车前往医院,还是熟悉的医院,几乎是同样的场景,林彦俊露出胳膊,孩子的父母瞬间落泪,不停的感谢“我宁愿自己来受这份苦”孩子的妈妈泣不成声“我希望他不要这么小就承担这份苦痛”


好像,陈立农的父母也这么说过,林彦俊闭上眼睛“其实,我更不愿意的是他的出生”林彦俊睫毛微颤“我觉得每个人在未出生前都是一个天使,只要他有除亲属以外的,他爱着并真心爱着他的人他就会出生……这个出生很艰辛,要等他长到一定年龄他才能踏上旅程,但有的小天使等不及,就急匆匆的来到这个世界上,他们或许会被困难打倒,也有可能遍体鳞伤,但他出生后就会见到他爱的并爱着他的人,但我希望他不要来的太快,可是他来的太快太快了,他真的太脆弱了……”










林彦俊摸到口袋中的兔子玩偶,捏了捏他的手臂,摸了摸他的头“农农,你太着急了,我可以为你而等”






end










人生中第一篇虐文


写残了……


其实说是be,也是个开放结尾……吧?




咳,一个半小时,300阅读量……还有50左右是我自己点出来的……再发一遍!!lof爸爸不要限流我了啊!

评论(8)
热度(56)